丘酱

留一个文证明我存在过,坑了的那个就别看了。
谢谢。

【面的后宫】【夜花】报恩

雪狐面x桃花花。

ooc预警。

5k字流水账。

是送给我崽 @一只可爱鬼 的文,七夕快乐,爱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1. 

晚风习习,夜的浓墨已染了大半天幕,偶有几人路过的街道萧瑟冷清,莫名透着几分风雨欲来的势头。 

       

“能量检测那妖怪最后出现的坐标便是这。” 

    

“这里什么都没有。” 

    

“嘁——算他跑得快。” 

    

几名男子坐在一家路边摊上吃着宵夜,动作间不时交流着,闲适的样子仿佛在讨论今天天气如何。 

    

三名男子中有一人面如冠玉,桃花眼角微翘,即使穿着最廉价的普通体恤也掩盖不住人的气质非凡。 

     

“按检测这次应是凶兽级别的妖,宁可错杀也不能放过,我看咱们就寻求支援,排查附近……” 

    

“花队,你看——” 

    

“慢着。”花无谢突然一压手打断几人对话,侧耳认真听着什么。 

    

“……队长?” 

    

“你们待在这别动,我过去看看。”右手缓缓压上腰后別着的手枪,花无谢起身,向着街边一不起眼的狭窄巷子走去。 

     

前几日当是下了雨,仍有积水的地面潮湿的很,花无谢穿着的球鞋踩到上面无可避免发出了较大声响,传入这狭巷荡出回声,最后与那不甚明显的低低啜泣一同裹挟而出,里面有人! 

     

贴在后腰上的手握住枪柄,花无谢动作轻缓地抽出枪把,然后压着腰降低身体重心往巷子深处走去。 

     

昏黄的煤油灯挂在墙上照出一片淡黄的区域,他的视线聚焦在巷子末端。 

    

那里坐着一个少年。 

     

一袭白衣上布满星星点点的血渍和被雨水打湿的脏污泥泞,落于地面的发梢和雨水搅在一起,看起来分外狼狈。 

    

抱着双膝,少年埋在肘间的脸颊被黑发遮的仅露出两只湿漉漉的眼睛,正紧紧盯着不断深入小巷的花无谢,身体不自觉瑟缩,活像个受了重伤的小兽。 

    

释放出能量判断此人没有妖气,花无谢眼底荡过一丝怜悯,直起身把枪别回裤腰,他慢慢的靠近试图让人放下防备。 

    

“别怕,我不是坏人。” 

     

2. 

屋内装了地暖,冷风在玻璃窗上雕出薄薄雾花。 

     

花无谢坐在餐桌旁盯着浴室的门,面前摆着两碗热气腾腾的……泡面。 

       

实在不怪他,这么多年他在缉妖局工作成日不着家,偶尔得假,外卖泡面也就解决了,从没想过家里会住进来别的人,也就没尝试点亮做饭这个技能。 

     

这下好了,脑子一热带了个小孩回家,又已经半夜了也不方便叫外卖,只能委屈人先吃顿泡面。 

    

哗哗水声骤停,花无谢从速食上调转视线,只见浴室门被打开,一只白皙的手先从里面伸了出来。 

     

控制不住的循着继续往后看,男孩如玉般冷白的皮肤在灯光下仿若散出荧光,吹弹可破的胸膛前两颗粉嫩的小豆,再往下…… 

     

“你受了这么重的伤?!” 

     

方才人身上的白袍宽松,花无谢只注意到有零星血迹,没想到居然这么严重。 

     

只见人白皙肚皮上三道分外可怖的伤口,虽已经止住了血,但还未结痂,粉色的肉就这么暴露在空气中,花无谢光看着都觉得疼。 

     

他方才一定是被那凶兽袭击了吧,居然还能忍住不叫喊出声。 

    

“我去找药,你先包个浴巾坐到那边去。”给小孩指了沙发,花无谢到内室去寻医药箱。 

    

3. 

男孩长发及腰,发梢还淌着水,湿漉漉的两双大眼睛就这么瞅着给他胸下抹药的花无谢,安安静静的也不说话也不喊疼,合着眼尾上翘的魅惑,萌中带欲。 

    

花无谢虽说长得好,但奈于桃花妖的身份,开化后一直被关在缉妖局接受训练,这才被放出来没多久,算得上是母胎solo到现在,哪能受的住男孩这种眼神。 

    

伸手搓了搓自己通红的耳尖,他强压下内心的悸动,继续用药棉粘着碘酒给人上药。 

     

“哥哥叫什么名字?”少年自进入房内第一次开口,声音中有种许久没说话后的沙哑艰涩,乍一听和他萌妖萌妖的外表有些违和,但反差之下却更加强了人的勾人魅力。 

    

早听说缉妖局总部有一大人凭一柄共工刀得了个斩魂使的名号,这般听来,若是要给这少年一名讳,最适合便是那勾魂使了。 

    

何为一颦一笑皆多情,花无谢今日才算领教了几分。 

    

不过纵然是乱了思绪,他也没停下给人上药的手,还一边回答着。 

     

“花无谢,你呢?” 

    

“夜尊。” 

       

4. 

妖用的药对普通人类的效果确实显著,只安生养了几天伤口便化成了几道粉色的疤痕,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曾受过重伤。 

     

花无谢这几天让夜尊住在自己家,打心底是喜欢这小孩的。 

     

若不是缉妖局明令规定人妖不可有过多接触,他真的想让夜尊就此待在自己身边。 

     

可规矩如山不可逾越……再别说,他其实也是缉妖局记录在册的凶兽之一。 

     

集天地之大成,运万物之灵气,那雪山极巅的一株桃花所化。 

     

奈何载体本源脆弱,灵力又过于强大,提前发现这天地异象的缉妖局便早早寻到桃花妖封了其半数气力,并带回局内进行感化。 

     

当时上面就给他下过禁令,万不可与人类有过多接触,免得出现大家都不愿看到的意外。 

     

但…… 

    

连着几日花无谢忙回家,打开房门都能看到一个窝在床上的白色小团,听见开门声后团子会伸小手揉揉眼睛,迷迷糊糊冲他笑笑,然后说一句:“回来啦。” 

    

就好像他也有资格拥有一个家一样,他不愿放手这好不容易寻到的归属感。 

    

昨晚忍着万分纠结,他告诉夜尊该自己出去找住处了,小孩一副被驱逐的难过表情瞬间就扎软了他的心,根本连一句重话都再说不出口,更何况再提出让人离开的事呢…… 

      

“队长!”一双手重重拍在面前桌子上将花无谢从思绪中拽回。 

     

是冰凝雪那姑娘。 

    

“我说你,能不能稍微有点女孩子的样,总风风火火的。”嘴上抱怨了几句,花无谢也没真的责怪人,“着急忙慌的怎么了?” 

     

“诺。”冰凝雪将手上的一沓资料甩到桌子上,“上次没抓住的那只凶兽级别的,被人监测到了,在你住址附近。” 

      

“什么?!”花无谢拿起资料翻了两页,上面白纸黑字印着妖气检测的结果。 

     

在缉妖局,凶兽就是最危险的标志,尤其是化形后的那种,他们可以随意隐藏在人类当中不被分辨,只有等级相对高的妖才能在众多人类中辨认出比自身低级的妖种。 

    

这称号可不是叫着好玩,他们残忍又嗜血,而像夜尊那样手无缚鸡之力的男孩恰好就是他们最爱的食物和玩具。 

     

上一次在巷子捡到夜尊,虽然花无谢没问具体情况,但结合他那副重伤的样子和刚在附近监测到消失没多久的凶兽,小孩肯定差点就落到那畜牲手里了。 

       

难道是因为他上一次突然出现吓跑了凶兽,现在又回来找夜尊了吗?! 

      

这让他怎么放心让小孩一人搬出去! 

     

5. 

花无谢被冰凝雪的一份报告提醒,着急忙慌得就从缉妖局赶回了家。 

      

急到家门钥匙都忘带了。 

     

“扣扣扣——。”指节曲起敲响自家门,花无谢只希望夜尊动作别太快,毕竟这时候出去可能会有危险。 

     

吸啦拖鞋的声音从门内传来,由远及近,花无谢松了口气,还好人还没走。 

     

门被打开,一个熟悉又陌生的人映入花无谢的眼帘。 

    

伴随着不耐烦的声音:“谁啊?” 

    

长至腰际的发是雪白的颜色,眉心一点红将人的面容衬的愈发妖异,他又穿上了见面时那身纯白的长袍,看起来简直像是被折了翅膀的堕天使,混合了来自地狱的危险和来自天堂的圣洁。 

     

两人都很明显地愣了一下,然后里面的人关上了门。 

    

花无谢的鼻子差点撞上骤然合起的门板。 

     

没到两秒,门又开了,出来的是那个他熟悉的夜尊。 

    

穿着他的衬衫,水灵灵大眼睛布灵布灵的眨,连声音都轻声细气的:“你回来啦。” 

    

刚刚是……幻觉吗? 

    

6. 

“小夜啊……”花无谢坐在夜尊对面的沙发上,思考怎么能婉转一些问出自己的问题。 

    

“嗯?”长发少年双手环抱着膝盖,歪着头看他。 

    

“你那天是……为什么会出现在那个巷子里?” 

     

夜尊脸上疑惑的神情更浓了,他微微张着嘴,发出一声轻轻的,“啊?” 

    

“没关系,你不愿意说就算了,我就随便问问。”花无谢挠了挠头,心下暗骂自己想的多,夜尊这么乖的样子,怎么会是那吃人不眨眼的凶兽呢,刚刚肯定是最近太累出现的幻觉。 

    

“我是来报恩的。”夜尊淡淡道,情绪看起来比刚刚低落了些。 

    

“……报恩?”花无谢没想过会得到这样一个答案。 

     

“我来找一个多年前救过我的恩人。”夜尊搅着手指,看起来很无助,“但是我找不到他…还在那个巷子碰到了坏妖怪……” 

    

“没关系我可以帮你找,你的恩人有什么比较好认的特征吗?”花无谢最见不得小孩委委屈屈的表情,立马就打下了包票,找人他们缉妖局最擅长了。 

     

“他……我当时太小了,只记得他是一只桃花妖……” 

    

桃花…妖? 

    

“他特别好,他救了我的命。”夜尊看着花无谢面上奇异的表情,立马上前拽住人的衣角,“他不坏。” 

    

花无谢的确有些懵,因为根据缉妖局内部资料记载,他算是运气极好,万年前幸得真神一面而顿悟化形,是有记录以来第一位真真正正孕育天地灵气而生的妖兽。 

      

所以夜尊所说的那个桃花妖,有大半可能是他。 

    

但为什么他一点有关夜尊的记忆都没有? 

     

“你忘了啊。” 

   

夜尊的声音将花无谢从思绪中拽回,他愣愣看着面前的人,突觉对方脸上标志化的笑容,有些假。 

    

像是刻意凹出来的一般。 

     

7. 

花无谢睁开双眼,面前是一片白茫茫的天地,他穿着居家的短袖,嘴中哈出的热气在空中都变成了白雾,但他却没有任何寒冷的感觉。 

     

这是在别人的幻境里。 

     

“嗷——。”细小的呜咽声从身后传来,花无谢回身。 

    

他看到两只白白胖胖的后腿和松软的尾巴翘着乱蹬,一只雪狐的前身被埋在了积雪中。 

    

蓬松的白毛与雪接触的部位已经浸湿,虽然不知道它是怎么栽成这样的,但要是再不把它拉出来它可能会被雪水硬生生憋死…… 

     

花无谢想上前帮一把,但手却从那狐的身体穿了过去。 

    

另一人从他的方向走过来抱起了雪狐。 

     

那是个花无谢从未见过的自己。 

    

他长发披肩,额前的身上穿着淡蓝色的长衣,外面还罩了一件纯白的罩袍,额前碎发收拾的整整齐齐在脑后束起,别了支素白的发簪。 

     

眉目如画的面庞不带一丝烟火气,天上来的小神仙般。 

    

花无谢看见自己把小雪狐轻轻放到地面,然后摸了摸它湿漉漉的小鼻子笑道:“真是个傻狐狸。” 

     

白狐蹲坐在雪地上歪着头看人,翘立的耳朵还是湿的,纯真的大眼睛中满满都是花无谢的身影。 

      

“你可别把我当好人,我很坏的。” 

    

8.   

画面没有任何征兆的戛然而止,冰天雪地变成了一片黑。 

    

花无谢站在原地,有些怔愣。 

    

他是当年那个长袍的男子,那夜尊……是那只小狐狸? 

    

他也是妖? 

     

脚步声从四面八方传来,花无谢无措地往四周望去,却什么都看不到。 

     

“你忘了我。”是夜尊的声音。 

    

“没有,我根本不认识你——。”花无谢调动能量抵抗幻境的侵蚀,头部却传来一阵剧痛,像是有什么东西要冲破桎梏出来却又被死死束缚住了一般。 

      

“没关系,在幻境中我能感觉到你所有的情绪。”夜尊像是低低笑了声,“你喜欢现在的我就够了。” 

    

“睡吧,睡着了……就什么都不用想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

9. 

再次睁开眼,花无谢躺在沙发上,夜尊又恢复了一脸天真的模样,穿着他的衣服,盘腿坐在一边,歪头看着他。 

    

“不早了,回房睡觉吧。”夜尊笑得温柔。 

    

花无谢细细打量人这纯洁无害的少年容颜,幻境中的痛苦仍存,他突然发现夜尊竟如此陌生,问题没经过脑子便下意识出了口:“…你是谁?” 

      

“我是夜尊啊,小花哥哥。”夜尊眯起眼睛,笑得无邪。 

     

“你一开始就计划好了。”不是问句,花无谢肯定道,“那个凶兽也是你做的。” 

    

夜尊没有回答,就这么看着人说完后起身回房。 

    

显然,花无谢也不指望他解释什么。 

   

目送着人关上房门,夜尊便不再继续耗力伪装,缓缓站起身,他上翘的眼角晕出淡红,三千青丝染上霜色,雪缎般垂到地面,头顶显出一对尖尖的狐耳在发间一抖一抖,额前浮现出蕴了千年修为的妖神图腾。 

    

他嘴角勾起一丝绯色的弧,像是苍白月色下的花蕾,似笑非笑地含苞待放。 

     

小花哥哥,进了我的幻境,就别想逃了。

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技术指导 @夏至盛雨 太太( ´͈ ⌵ `͈ )σண♡。
        
 我知道我没写完,如果有人愿意鸟我会有后续的,莫得人就算了。

    

还有那个面面扎雪堆里的图是这个。

太可爱了呜呜呜(┯_┯)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卑微颗颗求红心蓝手评论,感谢小天使们∠( ᐛ 」∠)_。 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23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